【幸福启明星】光影跨越时空,热血你我相通——温五十八中“续红色基因”主题观影活动

发表日期:2019/10/28 浏览人数:

  

        黑白光影翩跃,编织芳华流年。为庆祝共和国成立70周年,温五十八中开展了国庆系列活动之“续红色基因”主题观影,本次活动由团委学生会组织部和光影社共同承办。      “哪有什么岁月静好,只是有人在默默守护。”无数先辈,用他们的血汗灌溉了共和国这颗大树,才使我们有了今天避风遮阳的枝繁叶茂。

       2019年9月20日在松台厅,全体团员观看影片《东方巨响》。  影片以翔实而鲜为人知的史料,全方位的记述了中国“两弹一星”创业者这一庞大群体的英雄业绩,以生动的镜头、感人的故事,展现了“两弹一星”的辉煌成果,壮我国威,壮我军威。在流转的光影里,回顾祖国风雨历程;在泛黄的书页上,书写一路艰难与辉煌。当巨大的蘑菇云腾起,会场内的每一位同学眼里都闪着明亮的光与浅浅的泪痕。

      观影结束后,全体庄严肃立,齐唱团歌。他们气宇轩昂,精气十足。共青团员,就是红色基因的继承者和发扬者! 影片年岁古老,虽但斑驳,却能折射最真实的一面。作为新一代祖国接班人,我们感悟众多,为祖国拼搏献身精神在潜移默化中烙入灵魂,骨子中流淌的血液沸腾着,让我们一起将青春与梦想共融于国家与名族之梦中,树立高伟理想,爱伟大祖国,担任时代责任,让我们联手共创美好未来。  身为二十一世纪的我们,应该庆幸并更加努力。在比当年好不知多少倍的条件下,我们更应“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”!我们,才是祖国未来的希望!愿所有共青团员能更加优秀!努力学习,报效祖国!

     数不胜数的科研人员的夜以继日工作,在沙漠中的艰苦条件下,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奇迹。这一伟大举动震惊了中外各国,中国站起来了!薪火代代相传,红色基因永远扎根心中。爱国爱家,我为中华民族而自豪,我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骄傲!   

 声声中,字字里,先辈们的精神薪火传,中华之魂绵延不绝。青年们,是初升的太阳,用生命点燃未来。以梦为马,不负韶华;不忘初心,筑梦前行。

     
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