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学校邮箱 网站登陆入口
党建动态
首页
>>老网站>>党建工作>>党建动态

回顾改革岁月 把握时代精神——记温五十八中党支部党员“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”主题党日活动

发表日期:2018-11-28 浏览次数: 字号:[      ]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天高气爽,秋色宜人,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,重温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,让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党性修养,践行改革发展的时代精神,我校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永嘉桥头,重温改革岁月,把握时代精神。

1125日上午,支部全体党员一行到达中国桥头纽扣城。这一市场早在1983年正式开放,借改革春风迅速发展。数十年物换星移,今天的纽扣城依旧繁荣如初,成为闻名全国的钮扣交易中心。虽至寒秋,党员同志们依旧满怀热情,在“温州改革开放十大风云人物”王碎奶的指引下,参观拥有“东方第一钮扣市场”美誉的中国桥头纽扣城。

王碎奶同志耐心、热情向大家介绍纽扣城的发展史,以迈利发公司为例,指出老一辈温州人筚路蓝缕,艰苦创业,从无到有,做大做强,钮扣销售占国内销售总量的80%,占世界销售总量的60%,核心在于文明经商,诚信经营。全体党员认真参观、听讲,对改革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,对美好生活有了更热切的期盼。

随后一行人来到纽扣博物馆。映入眼帘的八个大字——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时刻提醒着众人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,在改革开放的新时期坚持奋斗,不懈努力。在王碎奶同志的带领下,党员们进入博物馆参观,了解永嘉纽扣产业的缘起、繁荣、转型和提升。谈及进入互联网时代后的转型升级时,党员们交口称赞。桥头纽扣市场融入时代潮流,变革经营模式,纽扣产业的繁荣也带动了全县相关产业的发展。

最后,党员们来到王碎奶同志的旧宅。房间里挂满了照片,大多是和国家领导人的合影,包括乔石、邹家华等等,记录着王碎奶从一名普通妇女成长为改革风云人物的光荣历程。党员们充满敬意,用心聆听,仔细询问,誉不绝口。

习近平总书记强调,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,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,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,也是决定实现“两个一百年”奋斗目标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。支部全体党员通过此次党日活动,回顾了改革发展的光辉岁月,坚定了与时俱进、不懈奋斗的决心,将投入到生活与工作中,凝聚勇敢、奋进的改革精神,书写勤劳、智慧的当代故事。

关注我们
分享一下
密码:

学校简介 | 家校活动 | 校园新闻

Copyright © 2003-2018 温州市第五十八中学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87129号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